23君

人老了就要纪念一下…

【叶黄】蓦然回首(4)

章一https://whirligig23.lofter.com/post/1d2b30ad_6d5e11e

章二https://whirligig23.lofter.com/post/1d2b30ad_6d87da7

章三https://whirligig23.lofter.com/post/1d2b30ad_6dc8c0d

 

章四

【“一定要回来。”“呵呵,哥真的回来了,也许是爷我真的回来了……”】

混混谔谔中叶修不知道怎么打完的埋骨之地,见到黄少天之后的第一件事他竟然是跑去卫生间看了看自己的脸是不是满布皱纹。回来就被黄少天吐槽,【叶秋,你见到我也不至于吓尿吧,搞毛啊。】也许是真的吓尿了……他如是想。

他为何穿回去了?而且还穿回自己的身体里了,这难道是死之前的梦?是不是他现在植物人了?如果是梦,让他这样插着管做着曾经美好时光的梦死了也是老天给他的恩赐了。22岁的黄少天正噼里啪啦的在他身后打着字,看着熟悉的文字泡,89岁的叶修竟是百感交集。剑圣大大,爷到死你也要耗尽我的脑细胞啊。

【吸血光剑回头给你!】黄少天拍了十块钱在前台,转身鬼鬼祟祟地消失在了夜色当中。反应过来的叶修瞬间愣住了,这是要走了?!他之前就想着以前的回忆了,当时说的什么刚刚就顺着说了什么,这就又让黄少天走了!不管现在是为什么他也不能放弃掉这个机会。他趔趄的冲出了网吧,期间撞掉了前台老板娘的花瓶,水洒到了裤子上也浑然不知。

夜色下他用尽力气跑向了拐角的街道,如果没有记错想要打车应该会去那里。拥有了年轻身体的叶修还是气喘吁吁,心脏似要从胸口跳了出来,头一次恨起自己年少时过于宅抽烟太多这种事。昏暗的十足路口哪里还有黄少天,平时这里那么难打车,怎么就在关键时候给了黄少天这种运气。刚刚回到过去他,甚至有种死前那般冻死在路边的想法。思绪还没有理清,这就又要是失去黄少天了么?只穿了一件单衣的叶修被杭州阴冷的冬天冻得一个激灵,腿冷得找不到知觉。

【叶秋,你这是……过来吹风?我去你真的尿裤子了啊!!腿上都是湿的!】

叶修看着身后大惊小怪的黄少天,一把拦在了怀里。怀里的人明显僵硬了几秒,随即大力的推开了他。冻僵了的腿不听使唤的退后了几步悬点跌倒在路上,被眼前的人一把拉了回去。身后呼啸而过的运石车,照亮了漆黑的公路。

【你疯了吧叶秋,我就推了你一下你怎么就倒了!后面有车多危险啊!!你是小孩子吗!这么不注意】眼前的人惊魂未定,透露着藏不住的紧张。

原本温馨的话却在注意到可能车祸的时候化为一丝苦笑,少天那你43岁的人了,怎么就不注意车呢。

【你没事吧老叶?吓傻了?人老了就别逞能,卧槽你这裤子结冰了,这大冬天浇水锻炼新技能?】


他怎么会忘记,第七赛季末,他和眼前的青年就已经分道扬镳。那时候他低着头看不清眼眸,只是说:[叶秋算了吧,这几年你拿我当什么],从此他不在追随他,他也由着他离开,没有一丝不舍。随后他离开嘉世彻底消失在他的生活中,前几天又像从没有发生过似的,让他帮忙打本。

[叶秋,我是你的召唤兽么?]

 

【喂喂喂没事吧老叶?】眼前的人有着一丝慌乱。

至少现在他还在眼前活蹦乱跳。无论是为什么能回到过去或者……至少这一生我一定保护好你。

【我这不是怕剑圣大大天黑不认路找不到车路边哭鼻子么,出来送送你。】一样的调侃,也许对于89岁的他已经很久没有用过了,虽然回到的时间不太对,但至少还不太晚不是么?

【叶秋你妹的,瞧不起人啊】眼前的少年虽然大声抗议却笑得一脸灿烂。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就像朋友一样,也许这就是让叶修最不舍的地方,黄少天阳光大方从不斤斤计较,过去的事就过去了,还可以当他叶修的好友,但这同样也是未来俩人不能再在一起的地方,黄少天虽然追随他,无条件的忍让他,却会在想清楚的时候彻底拉开俩人的关系。但是哥怕什么?他笑。路灯把俩人的影子重叠在一起,延伸在尽头,仿佛这就是永远。

 

当叶修回到欣兴的时候唐柔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刚才那是你朋友?】

【算是吧】他点上了烟,随手回复了蓝河几句。有黄少天帮忙,这个记录是不可能打破的了。

【额,还刷副本不?】唐柔问。

【算了,记录打下来了,今天就散了】

唐柔看着一直熬夜还精神百倍的叶修,疲惫的靠在座位上有些奇怪,【看你挺累的,晚上需要我顶班么?】

叶修用狐疑的表情看了下唐柔,拿起打火机招了招手,道了句【辛苦了】,头也不回的就回房间了,气的唐柔有种被骗了的感觉。

看来唐柔这时候就有贤妻良母的潜质了,他以前怎么没发现呢,叶修想。也许真的是到了他那个年龄才会想以前干过的糊涂事吧。但这也不是叶修装的,刚才追黄少天已经用了他不少体力,40岁结婚之后他也就再也没有这么熬过夜了,看来想适应年轻人的生活不容易啊,叶修就这样闷头睡了过去。

 

梦里他又见到了那个老人,他想不会是一天就有让他回去了吧,那个老人只是笑笑,笑容有点像他老婆,[叶修,你相信有神么?]

 
 

后记:叶神好像回来就不太冷静呢,不过这么大冲击总是要不适应一下下的。患得患失吗~黄少肯定都傻了,心想那个玩世不恭没有下限的【前男友】这是怎么了(笑),只是俩人还是路漫漫呢,怎么说叶修之前干的糊涂事太多。接下来就是89岁老头子叶修的青春恋爱篇了。89岁老头对22岁青年想入非非神马的…太美好=v=

 
 
 


评论(3)

热度(6)